客服代號
員工編號
登入密碼

客服代號
登入密碼
課程問題反應單




鼎新 ERPII 企業學習網-心得分享

勤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learning加速教育訓練效率,是快速上線的好幫手。

  公司開始決定採用鼎新電腦推出的『ERPII企業資源規劃系統』的時候,幾乎公司同仁都進入戰備時刻,除了必須學習如何使用鼎新系統,同時仍要讓舊系統執行,更不能讓業務無法出貨;可說人人上緊發條上戰場。雖然公司不是第一次用系統,但讓負責導入鼎新系統的我來說,確是非常高難度的工作。由於前一套系統導入時,人員分配不當,再加上各自作業,導致系統沒有連貫;使得作業流程有很多是錯誤的。俗語說:『初學不怕難,修正舊習才難』。是的,對沒用過系統的人來說,宛如是一張白紙,教什麼就學什麼;偏偏我們不是,要學習新系統又要修正舊有流程習慣,更不能導致公司作業停擺。如此讓我失眠好幾天。有了前車之鑑後,我開始思考如何讓同仁們具有整體的流程觀念,能在短時間內了解相關的作業流程,而不是只有對自己的作業模組了解,同時有效率的作好系統操作的訓練。以下就是我們以E-learning協助ERP導入的心路歷程:

  專案開始之後在面對公司業務繁忙期,無法派人員前往鼎新電腦分公司據點集中上課,只好與鼎新電腦顧問師約時間,白天一星期空出1至2個早上與鼎新顧問師討論正規流程,下班後主管種子人員再留下分析討論正規流程與現行公司流程是否有抵制,哪些必須強制修改目前作業流程,哪些作業流程可以繼續延用,而不會與鼎新ERPII系統抵制。但在討論的過程中,由於種子小組對系統的流程和操作尚未熟悉,所以必須花較長的時間溝通,因此在這個階段,我們開始採用E-learning快速的學習,來了解多個模組的流程和關聯性,我發現E-learning在系統流程觀念上說明得非常詳細,這一點是跟傳統的模組別大班課程很不一樣的,因此這樣下來,不但在時間的調配上也變的更彈性了,同時也大幅節省了與顧問溝通的時間,後來,在公司作業流程與鼎新ERPII系統流程可以併行時,我們決定開始安排所有同仁透過鼎新E-Learning來學習鼎新ERPII系統。

  初期接觸線上學習,真的很擔心鼎新ERPII企業學習網跟其他教學網一樣,都是文字及專業術語或解釋名詞等,尤其同仁已經上了一整天班後,還要再集合上鼎新ERPII系統,真的很怕同仁會夢周公,學習沒效果。還好,實際使用後卻發現鼎新教學網在設計上非常用心與貼心,大概跟我想得一樣怕初學者都睡著,所以鼎新電腦除了製作詳細的文字課程,還安排專業講師搭配語音的方式教學,讓我們能夠邊聽、邊看、邊學。讓我原先的擔心,變得放心。另外原本也怕一次課程時間太長,會導致同仁壓力太大,無法吸收。不過還好,鼎新教學網上所有課程時間都約在1至1.5小時,同仁可以休息,更可以相互討論,或直接在鼎新測試公司裡試RUN,哪裡不懂還可以再看一次或跟主管及鼎新電腦顧問討論。原本擔心的問題其實都不存在,讓大家也增加了很多信心。

  連續三個月特訓,如今我們正式讓鼎新ERPII系統上線,除了每星期與鼎新電腦顧問師討論,隨時還可以透過『鼎新ERPII企業學習網』,讓我們有效的學會如何使用ERP系統,不受時間限制,更不用擔心要派人員前往鼎新電腦分公司據點集中上課,而影響公司正常營運。回過頭來看整個ERP導入專案,E-learning的機制與導入,不但讓我們大幅節省了舟車往返的導入成本,職能別的課程規劃方式,更精準的提高教育訓練效率,同時讓完全依照我們公司的情況自行安排教育訓練時間,是我認為幫助快速成功上線的關鍵因素,同時內部同仁的自我學習習慣養成了,將來新進同仁的教育訓練,也有了一套標準的訓練基礎,一舉數得,因此我非常推薦這個新的服務機制,E-learning帶來的效益不只是只有ERP。

(勤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徐小姐)




建議 1024*768 全螢幕瀏覽效果最佳
Copyright© Data Systems Consulting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